校园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 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河北省区参训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5  查看次数:
 6月30日下午,我校成功承办2022-2023年度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河北省区参训教师沙龙活动。
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的国培项目之一,是教育部面向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全面提升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能力、适应信息时代的教学实践能力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新宝GG—创造奇迹平台总代理、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发展太行分中心承办。我校近三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和河北省高校学员共200余人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参加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有人事处处长张兰英,北师大太行分中心执行主任马雪玉,会议由王慧斌副处长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大学教发中心副主任林丰民教授和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艳灵教授做专题报告。林丰民教授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意义和路径,李艳灵教授系统介绍了BOPPPS教学方法。报告之后,林丰民、李艳灵以及太行分中心马雪玉教授分别解答了高校学员的典型问题。
张兰英处长在总结中指出,专家的报告理据并存,案例导向,对于成长摸索阶段的新教师极具启迪性。为扩大成效,我校新教师要进一步检验成效,向所在院系做系统汇报和演示,希望在今后教学过程中青年教师能够灵活运用所学成果,加快成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