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向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赠送邢窑白瓷“双龙尊”
发布时间:2023-07-11  查看次数:
 7月6日上午,我校向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赠送邢窑白瓷“双龙尊”仪式在北京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振禹,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原所长张柏春研究员,以及双方部门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赠送仪式。
自2022年9月,邢台市人民政府与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我校科学教育学科建设、郭守敬创新研究院发展,以及郭守敬纪念馆展陈内容升级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邢台市人民政府委托我校向自然科学史研究所赠送礼物以示纪念。
邢窑白瓷在中国陶瓷史上具有特殊地位,其技艺是重要的文化遗产,2020年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邢窑白瓷)建设单位,本次设计制作的“双龙尊”是以古代白瓷实物为原型、采用邢窑白瓷工艺烧制而成,其尺寸大于文物原件,含底座高达1.8米,造型优美,工艺精湛,寓意深远。

赠送仪式上,蔡振禹校长感谢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针对我校科学教育专业的课程建设、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就业途径及开设科技史课程等同与会专家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构想。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图书馆和古代科技创新展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