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再获国家级奖励
发布时间:2023-07-12  查看次数: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闭幕,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共800多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展示了前沿的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在线上线下展开对决。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两支学生团队在全地形自适应机器人设计赛项中分别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和三等奖。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积极推动国内高校及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截止目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已多次在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自本次赛事启动以来,在学院大力支持下,在王承林、王晓旭、李哲三位老师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反复练习,刻苦训练,由15名同学组成的五支参赛队伍在省赛中全部获奖,10名同学获省赛三等奖,5名同学获省赛二等奖并入围决赛;最终凭借过硬的科技竞赛实力,岳昕宇、史邦硕、肖坤鹏三名同学荣获决赛二等奖,杨俊豪、袁豪杰两名同学荣获决赛三等奖。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引导、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并主动联系校团委学生处在政策解读、竞赛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科技竞赛氛围,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