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三支队伍
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北赛区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28  查看次数:
   日前,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北区竞赛在山东师范大学圆满闭幕。来自华北赛区(含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等85所高校的22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选派出的三支队伍均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截止目前,化学与化工学院已连续三年在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赛事自启动以来,在学院大力支持下,在王彦娜、赵治巨、张淑娇、董丽丽、黑亚双、冯谢力六位老师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根据新创实验、改进实验和科普实验三个赛道要求,对化学实验进行改革与创新,由渠思淼、巩士霖、张冰堰等9名同学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均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
近年来化学与化工学院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借助学生助研政策,将青年教师科研成果引入课堂,倡导科学研究服务人才培养;同时,学院紧跟国家和学校发展方向,从化学角度分析社会热点,加强学生科普能力培养,注重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