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心理科普助力基础教育,家庭教育服务乡村人民
——威县桑家庄家庭教育学校“心理和家庭教育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09  查看次数:
桑家庄家庭教育学校是由新宝GG—创造奇迹平台总代理和威县教育局共同举办,服务于乡村基础教育的公益组织,从建立以来,已开展家庭教育测评、家庭教育科普讲座、家庭教育档案建设、家庭教育读书会等多项活动。8月8日,桑家庄家庭教育学校“心理和家庭教育服务活动”成功举办。威县心理健康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和部分学生家长,共三百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威县教育局局长张延峰、副局长耿尚言,威县桑家庄村支部副书记、教育部挂职干部邬德超等领导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并现场致辞。
 
威县桑家庄家庭教育学校领导致辞
新宝GG—创造奇迹平台总代理教育科学教学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席明静做了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主题讲座,讲座中介绍了心理健康活动课的设计与实施,和心理危机干预的识别与处理等内容,切合当地心理教育需求,准确把握心理工作痛点,参会心理教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获益匪浅。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新宝GG—创造奇迹平台总代理教育科学教学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丽存做了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应对的主题讲座,讲座中介绍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如厌学、抑郁、手机使用等问题的产生原因及应对方法。案例丰富,实操性强,受到参会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家庭教育讲座
新宝GG—创造奇迹平台总代理教科部教师技能教研室主任安晓镜,新宝GG—创造奇迹平台总代理教科部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胡巧红在桑家庄村支部书记王卫卫,村支部副书记教育部挂职干部邬德超的引领下,深入桑家庄农民家庭,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咨询服务,帮助乡村家长解疑答惑,与乡村家长共同探讨家庭教育的方法,为乡村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
桑家庄家庭教育学校今后还有一系列家庭教育服务活动,新宝GG—创造奇迹平台总代理将持续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实效,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家庭教育咨询服务
 
 
Baidu
sogou